夜里寻TA

受控,爱他就让他当受。
暂退,高考后回来。

【中太】他怎么又结婚了?(上)


★甜的,相信我

★文笔渣预警

★总裁中×少爷宰

★tag私心


——————————





01.


太宰治结婚了,和中原中也结的。


对于这段婚姻,没有人看好。


这也难怪,毕竟两个人是商业联姻,不夹杂感情的,当然这只是中原中也个人认为。





02.


红叶劝过中也:“中也啊,就算公司撑不住了,也不能拿你的幸福当赌注!你要是真的不愿意的话,就算我……”


“不用了,我自有打算。”中也打断了红叶的话,牵起她的手,温柔笑笑,“大姐,我已经长大了,不在是那个只会躲在你身后的小孩子了,能撑起公司的。”


无论用什么方法。


最后这句话中也并没有说出口,因为没必要,大姐已经为自己和公司做出了太多了。


红叶叹了一口气,虽说是这样,但是,在我眼里你永远都是个孩子。





03.


“太宰,你确定吗?”


森鸥外看着面前这个自己养了很多年的孩子,无奈地叹了口气,“中也确实是个好孩子,但是他要是不喜欢你,你不会快乐的。”


太宰治往沙发里窝了窝,不情愿的分给森鸥外一个眼神。


“你就说,帮不帮。”


森鸥外看着沙发里窝成一团的人,觉得自己是真的看不透这人,明明养了这么多年了。


“行吧,你喜欢就好。不过,你记住,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你的归处。”


太宰治从窝里爬了出来,嗯了一声,转身就要走,在关门前,留下一句:


“我喜欢他,就很快乐。感情这种东西,对我来说,从来都不需要双向。”





04.


啪!森鸥外望着杏色的门把,感叹道:也是,我什么时候看懂过这个孩子?


从他捡到这个孩子起,这个孩子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谜团,看不清,也猜不透。


太宰治就像是荆棘丛中的玫瑰,妖艳美丽却又危险。没人能看透他,他一层一层的将自己包裹,尽管荆棘刺伤了他的肉体,他的灵魂。


这是森鸥外第一次见自家的玫瑰花向外人漏出防备意外的情感,名为爱的东西,真是神奇。


算了,第一次就观察观察吧!反正自己家的孩子还是要关心的。





05.


太宰治第一次见到中原中也是在一场慈善晚会上。


太宰治不喜欢这种场合,虚伪,阔噪。


太宰在博得森鸥外的同意后一个人跑到角落里窝着。


太宰治似乎非常喜欢一个人窝在沙发里,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这样舒服。


看着灯光下一群群人脸上挂着一模一样的恶心又虚伪的笑容,太宰治眯了眯眼睛。


真是,太恶心了,好想,跳进水里……感受来自缺氧的愉悦,感受来自死神的邀请……


恍惚间,目光似乎捕捉到一抹褚色,太宰微微睁了睁眼,那是什么?有点儿耀眼呢……






06.


目光紧紧跟随对方的身影,像是感受到了这道试探的目光,那道身影扭过了头。


太宰治在看清那人的模样后呼吸一滞,那人钴蓝色的眼睛就像一个妖精,吸引着太宰。


他的眼睛好漂亮,就像大海一样,太宰想跳进去,想要,沉溺其中。


对面在看到他后微微点了点头,露出一个温柔的笑,那双钴蓝色的眼里充满了笑意。


太宰治呼吸又是一滞,太漂亮了。那片海,会是暖和的吗?会和这个人一样温柔吗?好像,得到他。


无论如何。





07.


说是要得到什么,太宰治还从未有过这么强的执念,这是第一次。


挺巧的就是,这机会还连滚带爬地给太宰治送了过来。


因为公司里出了叛徒,中原中也的公司即将破产,就在中也穷途末路的时候,我们好心的太宰大少爷伸出了一根稻草。


让中原中也与森鸥外的养子太宰治结婚,森鸥外自然会资助中原中也,中原中也没有理由拒绝,而这场被有意策划的婚姻就成了他人口中的“商业联姻”。





08.


中原中也对即将和自己结婚的对象完全没有印象。


在中也看来这左右不过是一场商业联姻,是一场为了保全自己公司的一个计谋而已。


关了灯,不都一样?况且人家还未必愿意呢。


等度过过了这段时间,在想办法把这本就不该存在的婚给离了,这不是皆大欢喜吗?





09.


两个人的婚礼并没有轰轰烈烈的举行,只是领个证然后两家子人坐在一起吃顿饭,这事儿就这么定下来了。


毕竟太宰治并不愿意太过于宣扬,中原中也也是这么想的,两个人意见达到一块,大人们自然也就不好掺和了。


森鸥外也信守承诺帮助中原中也度过了公司的危机,现在中原中也正在着手重新整顿公司内部。


太宰治也搬到了中也家里住,就这样,中原中也迷迷糊糊地结了个婚娶了个老婆。





10.


中原中也不爱他,对于这点太宰治非常清楚。但太宰治认为,只要自己坚持,直男也能给收了。


太宰治从某种方面上来讲,确实是个大少爷。


他自己从来不会照顾好自己,每次都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的回来给森鸥外增添麻烦。


所以森鸥外每天都在为太宰这个调皮的小孩和自己岌岌可危的发际线而感到头疼,没办法,自己家的小孩还能不要了?





11.


太宰治并不会做饭,最喜欢吃的也是蟹肉罐头,对于这件事,森鸥外曾表示,太宰治炸过的厨房比自己掉的头发都多。


不会做饭可不行,为了拿下中原中也,我必须学会下厨,太宰治坚信没有人不喜欢贤妻良母(并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结论)。


于是,太宰治为了自己贤妻良母的人设,辛辛苦苦熬了几个夜晚,终于在结婚之前把能炸的厨房都给炸了之后,学会了做饭,也给森鸥外留下了一个惊喜。


学做饭可真难!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太宰治如实感叹到。




12.


中原中也起初对自己这个天降老婆并没有什么好感,但终究是人家老父亲帮了自己,还有的礼仪和小惊喜还是不能少的。


即使是商业联姻,也要在外人眼里不能太别扭。公司才刚刚整顿完,一些老家伙们还在盯着,现在可是急需森鸥外这个场外大人物支撑,这日子可得好好过。


这么想着,中原中也也愧疚起来。怎么说太宰也太无辜了,真是太对不起太宰了,还是下班后给他买一些甜点吧,听说很多小女孩都喜欢。


只不过令中原中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太宰治竟然还是个全能太太?打扫洗衣做饭,关键是嘴还甜!


这么好的媳妇儿上哪儿找?


中原中也更加心虚了,不行,这么好的人不能让自己给耽误了,自己再争争气。




14.


两个人个怀着个的心思就这样过了两年多的日子。在这期间,什么情人节,结婚纪念日,该过的,不该过的,都浪漫地来了一遍。


中原中也会给太宰治买各种各样的小玩具,甜点和零食,也会在各种节日到来时准备一份精美的礼物。


太宰治每天给中原中也准备一日三餐,维持着自己贤妻良母的人设。


太宰治想着,再过一段时间吧,再过一段时间自己就向中也摊牌,毕竟维持人设挺累的,自己都捂了这么久了,是个冰山也该化了。







————————————


被自己的短小(没别的意思,指的是文章)无语住了→_→←_←,原来我就写了这么点儿?





评论(156)

热度(38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